Want meet

jiangkangde

Want meet

jiangkangde

  • ۰
  • ۰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郝萬山:

那是在40多年前,一個剛滿14歲的女孩兒,人極要強。只因所在年級第一批入團的名單中沒有她,就斷定是班主任說了壞話,導致吃飯咽東西很不順暢,食物反流,後來發展到胸骨後疼痛而不能忍受。經過某大醫院消化內科診斷為賁門失弛緩症,醫生建議做手術,減雙下巴術後,她能正常進食了。不料30年後因家事生氣,已經年滿44歲的女士病情復發。於是來找我。我說,這種病是她生大氣後引發了食管下段的括約肌痙攣而不能鬆弛所造成的。中醫叫“噎嗝”。

至於能不能除根,我反問她:“難道你就不知道你的病根是什麼嗎?第一次發病是因為生氣,第二次發病還是因為生氣。這就是病根呀!能不能除掉這個根,就看你今後能不能不生氣,能不能控制自己的負性情緒呀!”

美國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介紹,90%的疾病都和精神壓力有關。病由心起,魔由心生。可以說,不生氣就不會生病,少生病,不作死就不會死。

建議:

愛生氣,可經常按摩腹部。不僅能直接調理胃腸系統功能的失調,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情緒,促進安眠。

2. 不愛惜身體,身體不會替你扛過一切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結直腸腫瘤外科主任醫師顧晉:

有一個病人,他是省級後備幹部。四十多歲,仕途一片光明,此時罹患腫瘤。面對腫瘤他選擇了隱瞞,白天在單位上班,利用暑假到我們這兒做手術。回去不告訴任何人,像正常人一樣上班,我勸他,工作是幹不完的,身體是自己的,如果沒有好的身體,一切都是“0”。他說:“您不知道,我這個位子多少人爭,他們要知道我病了,還不開心死了!那樣我的前途就沒了!”就這樣,他回到當地繼續工作,不做化療,很快腫瘤復發,離開了我們。

總有人心存在著僥倖,不願意承認疾病的存在。覺得工作更重要,總想等一等再說,但疾病不會等你,腫瘤不會饒你,你不愛惜身體,身體不會替你扛過一切。

建議:

有不適,頭痛頭暈,腹瀉便秘,便血腹脹,消瘦乏力等症狀,別錯過身體給你的提示,放下手裏的工作,丟下到手的錢財,尊重身體的提醒,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住生命,一切還會有。

3.吃人參鹿茸,不如做一次體檢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主任醫師程蕾蕾:

一個有錢的大姐帶著老父親來上海求醫,住特需病房,買最好的藥,表示一切關於錢的問題都不用考慮。然而一檢查,老父親的肝癌已經超過10釐米,堵塞了下肢動脈,而且轉移到了右心房!老父親吃著她買的人參鹿茸,穿著她從國外帶來的高價羽絨服,可是這有什麼用?其實她只要用半根人參的錢,安排老父親每年做一次體檢,就能夠在肝癌早期發現腫瘤,不至於轉移到無藥可救。

很多人不愛體檢,老人是為了省錢,年輕人是為了省事兒。其實每年一次的健康檢查是對身體進行的一次“年度盤點”,非常重要。一些重大疾病,有時毫無徵兆,但在體檢中就能發現它的影蹤,例如肺癌,早期肺癌無任何症狀,只能靠體檢發現。

建議:

一年一次的基本體檢別忽視!

4.千萬別做“好女人”

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何裕民:

有個人找我看病,她在銀行工作,患了乳腺癌。避孕丸本來乳腺病已經控制得很好,可她總說腰酸背痛。她說:“我一回到家,看到家裏地板上有一點灰塵,就要罵人,自己就要拖地。我一看見有灰塵,就心裏難受。我這種習慣改不了,我必須把它擦乾淨,心裏才舒服。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有強迫症。”

她說:“我是小校園長,我這輩子做了40多年的教學工作,向來沒出過過失,還一向受讚譽。我不知道為啥會生乳腺癌這種病?”

我告訴她:“這就是過於追求完美、太過認真的惡果。你生乳腺癌是長期吹毛求疵的結果。你把小問題看得很重,所以,神經系統的弦始終都繃得緊緊的,內分泌就紊亂了。所以,靶器官也受不了了。”

建議:

生活中不要太吹毛求疵了,也別做事事追求完美的“好”女人。記住一句話,要想健康些,就得糊塗些。要想長壽些,就得簡單些。要想幸福些,就得隨便些。如此就能活得更好,癌症也會離得遠遠的。

5. 改變壞習慣,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黃山市人民醫院胸外科副主任醫師徐林友:

回憶起我患癌的前10個月,我曾有過一個月做了26臺大手術的經歷,每天提前上班,直到晚上12點以後才回家,簡單吃了幾口就瞌睡重重,洗漱完後,躺在床上又睡不著,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將近1個月。反思之後,我認為自己得肺癌的最主要原因是持續長時間的工作壓力過大和疲勞,影響了飲食和睡眠習慣。

生病之前,我抽煙、喝酒,下夜班會外出吃夜宵。患病後,我迅速戒掉了煙酒,平時多吃素菜和玉米等,葷菜很少吃,也不外出應酬了,大多數時間安靜地坐著,看醫學書籍,陪女兒和妻子。每天晚飯後,我會出去散步半小時到1個小時。開始的時候,身體虛弱,腳步邁不動,但後來堅持走下來了。

建議:

別怕為時已晚,就怕你從不開始。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從來都不晚,哪怕從這一分鐘開始。

6. 防住風邪才能少生病

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董峰:

我有個在國企當老闆的病人,今年總是頭痛,每次頭疼起來都說自己簡直想撞牆。原來,他們單位剛搬了新的辦公室,因為房子是新裝修的,味道特別大,必須開窗透氣,所以,整個辦公樓都天天開著窗戶,而他辦公的地方正好後腦勺對著窗子。找到問題所在後,我讓他暫時挪一下方向,別把頭對著窗戶,避孕 藥後來他的頭痛就再也沒有犯過。

頭為諸陽之會,“巔頂之上,唯風可到”,頭是人的巔頂,這個地方很多邪氣自己是來不了的,風邪卻容易通過後腦勺鑽進來。風邪入侵人就特別容易感冒,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頑固性頭痛!

建議:

大家一定要避免風吹頭部,尤其是後腦勺。千萬不要因為貪涼對著空調吹,更不要直接鋪個涼席睡在地上。

  • ۹۶/۰۳/۲۴
  • hong ping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